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智慧冷链产业学院

作者:时间:2019-05-07点击数:

粤港澳大湾区智慧冷链产业学院(以下简称产业学院)成立于201812月,是由广州工商学院、广东省物流行业协会和广州拜尔冷链公司等单位发起,与香港物流商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专业委员会等共建的全国第一个智慧冷链产业学院,致力于构建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创新模式,打通高端应用人才的培养通道,致力于成为服务产业的国家级示范学院和冷链产业高端人才的摇篮。2022年获批为广东省示范性产业学院,2023年联合发起全国智慧冷链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召集人和副会长单位),并成为广东省食品冷链物流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和秘书处单位。

培养目标:聚集冷链人才培养和行业服务特色,以产教融入课程设计、融入体制机制、融入职业生涯的模式,培养有高尚情怀、有国际视野和有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冷链物流与供应链等相关领域专业人才。

产业学院依托平台有中央财政支持实验实训基地、国家级一流专业、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广东省冷链标准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粤港澳大湾区冷链产业创新联盟、全国智慧冷链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广东省食品冷链物流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和中国科协学风传承示范基地等。拥有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师和供应链管理师职业能力等级认证培训中心。

经过多年的建设,以冷链为核心建设了涵盖信息技术、大数据、物流管理、国际贸易、标准化、食品安全、供应链等的专业集群,实现四流合一、对接冷链产业需求,突出冷链企业实践,形成了“聚焦冷链、标准引领、粤港合作、校企共赢”的特色人才培养体系与办学模式。

产业学院的办学模式获得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光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教育报》和广东电视台等媒体报道60多次,所依托的物流管理专业是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在2021-2022 CASEE排名中位列全国第23位,全国民办高校第一。2024228日,产业学院深化粤港物流产教融合经验及建议获全国政协梁振英副主席公开肯定。




联系方式

  广州校区:广州市花都区狮岭南环路28号

  佛山校区:佛山市三水区乐平镇三花路166号

  电话:0757—88311556、13631387926(吴老师)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工商学院智慧冷链产业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