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发起绿色冷链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倡议

作者:时间:2020-10-16点击数:

【本网讯】10月15日,粤港澳大湾区智慧冷链产业学院副院长王身相及吴杰老师参加《鲜享未来:新冷链、新基建》云论坛。在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的指导下,智慧冷链产业学院与广东省物流行业协会、羊城晚报等发出“绿色冷链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倡议书,王身相副院长作为点评专家向论坛做了新冷链下产教融合报告。

由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中国贸促会农业行业分会)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食品配料博览会(简称食博会)在广东东莞·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启动,同期羊城晚报承办的《鲜享未来:新冷链、新基建》云论坛通过金羊网全程直播,通过“线上+线下”论坛的形式,探索新时期如何构筑食品仓储冷链物流体系,为中国国际食品配料行业赋能。

智慧冷链产业学院在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的指导下与广东省物流行业协会、羊城晚报、中物联物流规划研究院等12家组织和企业共同发起倡议,广东的冷链物流企业,要以民为本,以防控疫情为要,做有责任、有担当、有行动的诚信企业,构筑安全、高效、智慧的冷链,不承运无法提供进货来源的进口冷链货物。

王身相副院长在报告中指出我国居民对食品生物品质数据消费、营养大健康消费需求拉动新冷链建设,鲜产品及无接触商品配送的需求激增,冷链物流市场不断扩大,但同时也存在短板制约冷链发展。他分析了新冠疫情对冷链行业影响,同时向社会介绍了广州工商学院粤港澳大湾区智慧冷链产业学院在冷链物流人才培养中的创新。广州工商学院自2009年率先在全国创世冷链物流特色专业方向,向社会培养了大批冷链物流人才,学科专业建设先后获得中央财政320万元实训基地建设、广东省民办80万元支持、广东省教育厅综合试点改革专业、广东省教育厅特色重点学科,2018年与广东省物流行业协会、香港物流商会、广州拜尔冷链公司等共同成立粤港澳大湾区智慧冷链产业学院院。智慧冷链产业学院院以“育人为本、服务产业、融合发展、共建共管”为原则,探索“3+标准”育人模式,引进企业行业专家为学生提供“一对一”指导服务,学生深度参与粤港澳冷链企业实践学习和论坛活动。

联系方式

  广州校区:广州市花都区狮岭南环路28号

  佛山校区:佛山市三水区乐平镇三花路166号

  电话:0757—88311556、13631387926(吴老师)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工商学院智慧冷链产业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