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双创资讯 >> 双创动态 >> 正文

广州工商学院企业家商学院鲲鹏首期班顺利开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4-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广州工商学院在工商学科领域的人才智力优势,打造高层次、高质量的“工商管理”教育品牌,并整合校友及社会资源,广州工商学院企业家商学院鲲鹏首期班于4月13日在花都校区正式开班。

1B8BF

著名国际战略问题专家、知名媒体人邱震海博士应邀进行开班授课。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赵康,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秘书长朱祖胜,学校董事长邵宝华,学校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日华,学校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副校长张振超,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朱特威,学校党委委员、董事会办公室主任陆志丹,学校高级顾问喻勋良,学校监事长钟伟强等出席开班仪式。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二级学院院长、主管学生工作副院长,鲲鹏首期班正式学员,校友代表、在校学生代表、学校教师代表等参加。

135ED0

赵康在贺词中对鲲鹏首期班的开班表达了诚挚的祝贺。他表示,企业家商学院搭建了一个在校生、校友企业家及社会企业家共筑梦想的平台,彰显了民办教育的潜力和独特魅力。希望企业家商学院能够培育出优秀的商业领袖,为社会作出贡献,推动教育事业的繁荣。

113F8

王日华在发布词中指出,企业家商学院的定位和宗旨是,提供资源共享、能力提升的交互空间,致力于产品研发、知识汇聚,助力精英成长,形成企业家共建共享的生态圈。同时立足粤港澳大湾区、面向全国,放眼世界,实施“品牌办院”战略,努力打造“实用、实战、实训、实效”的商学教育特色品牌。实战性是企业家商学院的起点;专业性是企业家商学院的重要内涵;终身化是企业家商学院的使命。

165A0

开班启动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邱震海、赵康、邵宝华、王日华、张振超共同登台,携手为鲲鹏首期班推杆启动。这一刻,不仅是对学员们学习旅程的开启,更是对广州工商学院在工商教育领域持续探索与创新的坚定承诺。

13915

开班仪式中,张振超为鲲鹏首期班授旗,学员代表潘寿璋接旗。

F841

朱特威现场宣读了《关于任命企业家商学院鲲鹏首期班班委的决定》。

1427E

广州北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锦全校友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己选择企业家商学院继续学习的原因,并强调了在当下日新月异的时代,不断学习、充实知识体系的重要性,总结了三点与同学共勉的学习之道:一是要持续奋进,不满足于现状,勇攀高峰。二是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通过实践来深化对知识的理解。三是要培养战略眼光和全局观念,从宏观角度看待问题,把握机遇。

141EC

在校生学员温嘉骏的父亲、梅州市建丰粮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温崇文作为家长学员发言,他从个人实际出发,分享了关于企业经营管理的几点思考:勇立潮头,拥抱变革,保持敏锐的洞察力和开放的心态;团结协作,共谋发展,通过合作汇聚智慧和力量,实现共赢;服务社会,贡献力量,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与企业健康发展共融共生。

19EDE

党支部书记黄喆诚带领全体鲲鹏首期班学员宣誓。

1309F

开班仪式结束后,邱震海作开班第一讲。他以“未来十年:全球大趋势对中国经济和产业的影响”为题,强调未来十年在历史和现实视野中的重要性,回顾中国经济40年腾飞的关键要素,并与西方发展轨迹进行对比分析,深入探讨科技革命、地缘冲突和制度之争这三大新时代特点,及其对中国经济带来的潜在风险与崭新机遇。针对企业和个人,他提出了应对未来挑战的实用建议,包括洞察全球趋势、紧跟政策脉搏、强化创新能力以及优化资源分配等,为关心中国经济发展前景的观众提供宝贵的见解和策略指引。

开班仪式的圆满举行,标志着企业家商学院正式扬帆启航,以及广州工商学院在工商教育领域迈出的坚实步伐。广州工商学院积极汇聚各方资源,坚定决心,为心怀创业梦想的在校生、校友、企业家以及社会企业人士构建一个终身学习与持续发展的平台,推动人才的成长与事业的发展,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稿件来源:广州工商学院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