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外语学院成功举办“工商大讲堂”第三十六期讲座活动

【 发布日期:2023-12-15 】

广州工商学院外语学院于12月15日(周五)下午14:00,在花都校区图书馆416室成功举办了2023年第三十六期“工商大讲堂”。本期大讲堂的主题为《翻译师资建设及CATTI考试核心能力评价》。

本次讲堂由外语学院主办,旨在为广州工商学院的师生们提供一个知识与学术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拓宽他们的专业视野,提升翻译能力。外语学院副院长邢佳平担任本次讲堂的主持人。

本次讲堂邀请了成都理工大学张洁教授作为主讲人。张洁教授,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的“译审”职称,CATTI国际版专家委员,具有丰富的翻译教学和研究经验。她在翻译师资建设及CATTI考试核心能力评价方面有着深入研究,是业内公认的资深专家。

张洁教授在讲座中从翻译师资建设和CATTI考试核心能力评价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她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在翻译师资培养方面的心得和经验,介绍了如何提高翻译师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她还重点介绍了CATTI考试的核心能力评价体系,帮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该考试的要求和特点。

问答环节气氛热烈。师生们积极参与,踊跃提问,张洁教授也针对每一个问题给出了耐心且详细的解答。现场学术氛围十分浓厚,参加讲堂的师生们都获益匪浅,不仅对翻译师资建设和CATTI考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是对自己的未来发展也有了更明确的规划。

本期工商大讲堂探讨了CATTI考试对翻译核心能力的评价标准和方法,有利于考生了解考试的要求和评分体系,能够更加有针对性地提升自己的能力。同时,讲座中对翻译行业前景发展的探讨,对于推动翻译教育和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有望在相关领域产生积极影响。

上一条:广州理工学院一行来外语学院调研交流

下一条:喜讯:我院学子在2023年“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