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企业家进校园—HR谈大学生就业创业”专题访谈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02 点击数:

【本网讯】为帮助毕业生进一步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更好地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在学校副校长易露霞的倡议和推动下,6月2日下午,学校校企合作管理中心联合图书馆,借助“万卷万里”读书平台,在花都校区图书馆举办“企业家进校园—HR谈大学生就业创业”专题访谈活动。活动特别邀请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副总经理高阳、美好生涯学院联合创始人、佛山市就业创业研究会副会长夏天担任嘉宾,以“线上+线下”的方式,为师生进行就业创业讲解和经验分享。活动由图书馆回雁雁馆长主持,图书馆王自东副馆长以及校企合作管理中心、图书馆的老师和在校大学生150多名人参加了访谈活动。

访谈现场

访谈过程中,两位嘉宾围绕企业的选人用人标准、大学生的能力培养与提升、简历的挑选及关注点、面试技巧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分享和讲解,并就目前我国经济现状和发展趋势,大学生创业可能面临的挑战,给予了中肯的建议。高阳副总经理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如何从一名民办高校的毕业生到创业者,至今成为国企高管的成长经历。他说,大学生在大学阶段在关注专业知识和技能提高的同时,还应该主动积极参与各种兴趣社团及协会,有针对性地加强自身素质和人际交往能力。夏天副会长则从自身专业角度出发,讲述了大学生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建议大学生在校期间寻找自己的就业方向,树立自己的目标,并按照知识、技能和素养三方面要素,不断地进行提升和学习

在自由提问环节,学生纷纷踊跃提问,就职业发展和就业创业方面的问题与嘉宾展开互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为嘉宾颁发聘书

活动最后,回雁雁馆长为高阳副总经理、夏天副会长颁发“万卷万里”读书之“企业家进校园”系列活动“主讲嘉宾”聘书,感谢他们对学校就业创业工作的支持。

活动合照

通过访谈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师生对企业用人需求的了解,为毕业生更好认清就业创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升就业竞争力,提供了积极的帮助。(校企合作管理中心,图书馆)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狮岭南环路28号

电话:020-86929603 86914402

传真:020-86929192(院办) 86914402(招办)

学校新闻中心

招生办

学校APP



广州工商学院 2003-2021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028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