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扎根课堂改革创新 示范引领资源共享

学校组织开展首场校级公开示范课

作者:杜静仪 时间:2022-05-14 点击数:

【本网讯】5月13日下午,广州工商学院“扎根课堂改革创新,示范引领资源共享”公开示范课系列活动在花都校区教学发展中心培训室开展。活动旨在通过公开示范课、交流研讨等环节,增进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学习,调动教师课堂教学改革的积极性,以优质示范课程为引领,促进教师教学水平的整体提升。公开示范课系列活动由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商学院承办,共分为3场连续3周开展。

首场活动由商学院经济学课程教研室负责人鲁朝云副教授主讲,主讲课程为广东省一流本科课程《宏观经济学》,省级教学名师宋粉云教授受邀出席并点评,教务处教研科科长王靖为活动主持人。活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全校共有180余位师生参与观摩,其中线下观摩80余人、线上观摩100余人。

公开示范课主要由45分钟课程展示、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经验分享、现场教师交流三个环节组成。课上,鲁教授通过引用鲜活的案例激发学生深度思考,同时巧妙地融入了思政元素,为师生奉上了一堂精彩的《宏观经济学》公开课,并得到观摩师生的充分肯定。

课后,鲁教授分享了建设一流本科课程的心得体会,把建设好一门课程的过程总结为“把准方向,循序渐进,锤炼匠心,积累成果,行稳致远”。同时强调要重逻辑、重思政、重时代,深度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努力实现课程与思政的水乳交融,做到“如盐在水”、润物无声。

最后,宋粉云教授作专业点评,她高度赞扬鲁教授坚持立德树人,以学生发展为中心,致力于开启学生内在潜力和学习动力的教学方式、方法。肯定本次公开课展现了一场完整教学设计,教师运用智慧教学工具,让课堂更加生动有趣。

未来,商学院将进一步推动课程思政建设的系统性规划,深化课程思政的实践性探索和理论性研究,坚持优质、开放、共建、共享和建以致用的原则,建设质量高、共享范围广、应用效果好、能起到很强的示范引领作用的一流本科课程。(商学院杜静仪、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狮岭南环路28号

电话:020-86929603 86914402

传真:020-86929192(院办) 86914402(招办)

学校新闻中心

招生办

学校APP



广州工商学院 2003-2021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028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