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张辉副校长带队到商学院开展专项调研 推进主题教育及学科建设工作

作者:李林蓁 时间:2023-06-07 点击数:

【本网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做好商学院学科建设工作,6月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辉教授带领科研处、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到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学科建设与申硕专项调研。商学院院长林波、副院长张娜,李勤昌教授、程飞博士等参加。调研会由商学院副院长程振锋主持。

调研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娜汇报了商学院党建与思政工作情况,学院党委书记林波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副院长程振锋对国际商务申硕点建设特色探索、学科建设、短板分析、学术价值共创平台、进行详细汇报,并指出了国际商务申硕点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思路。科研处处长马超平对商学院出版著作和队伍建设提出了建议,图书馆馆长赵元章在馆院共建和学生管理方面提出了建议。

张辉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党建和思政必须要落到实处,每个党员同志要发挥出带头作用,调动非党员共同进步。要严抓意识形态,要树正气,学院党委要把住意识形态的主导权,形成积极向上的院风、教风、学风。着力树立先进典型,健全人文模块,不仅要关注学生的心理问题,还要关注老师的心理问题,搭建好沟通桥梁。在学科建设方面,要明确各学科方向带头人及其代表作与学科相关性,要加强优质论文的培育,要积极鼓励年轻教师申报各级别奖项、科研项目;在培育的基础上,提升成果和课题之间的相关度和系列性。继续加强学术氛围,引导年轻教师多参与学术研讨活动,激发年轻教师积极性。要牢牢抓住学科方向,突出特色和亮点。抓好人才培养质量,建议设立学科带头人制度。

通过本次主题调研,学院党委对申硕工作推进、构建学科体系、党建与思政工作有了明确的方向,将进一步稳扎稳打、认真落实好各项工作的开展。(商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狮岭南环路28号

电话:020-86929603 86914402

传真:020-86929192(院办) 86914402(招办)

学校新闻中心

招生办

学校APP



广州工商学院 2003-2021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028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