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王日华校长带队参加世界跨境电商大会并发布标准成果

作者: 时间:2022-08-26 点击数:


8月26日,以“跨境数字化,RCEP共发展”为主题的2022世界跨境电商大会在广州市南沙区召开。我校王日华校长带队,校长助理、通识教育学院黄鹏院长以及商学院林波院长、相关专业负责人等受邀参加了此次大会。我校合作企业以及标准联合制定单位,广州拜尔空港冷链物流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任锦辉先生、广州空港综保区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常远凯先生等共同参加。

此次大会由中国(广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主办,广州市商务局、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中国跨境电商50人论坛承办。第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广州市委常委、南沙区委书记卢一先等多位重要嘉宾分别通过线上或线下形式进行了致辞。商务部原副部长、WTO原副总干事易小准,国务院参事、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国务院参事汤敏等专家学者围绕主题进行了演讲。

作为大会重要内容之一,王日华校长代表我校与联合起草单位正式发布《跨境电商产教融合建设规范》,同时就我校近年来快速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尤其是产教融合成果,向与会嘉宾作了报告。王日华校长表示,广州工商学院坚持国际化、应用型、财经类的办学定位,高度重视产教融合,此次由广州工商学院牵头,联合广州空港综保区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广州拜尔空港冷链物流中心有限公司等单位,在广州市商务局的归口支持下,向广州市场监管局申报制定广州地方标准《跨境电商产教融合建设规范》,于2021年9月获立项,成为跨境电商“广州标准”项目。该标准能为广东省及全国的跨境电商产教融合,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广州标准”、“广州智慧”。此外,王日华校长还介绍了标准的主要内容,并殷切希望通过本标准的推广实施,促进跨境电商产业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与创新链有机衔接、深度融合,培养出更多、更好的跨境电商人才,高效助推广州跨境电商综试区高质量发展。

A1BDF

此次参加世界跨境电商大会,并作为唯一高校单位发布产教融合标准,是我校落实应用型办学定位的重要标志性成果,将有力助推我校产教融合能力提升。尤其是王日华校长的报告受到与会领导与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极大的提升了我校知名度与影响力。未来,广州工商学院将以此次标准发布为契机,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多措并举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助力高质量人才培养,不断落实并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办学定位再上新台阶。

1897D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狮岭南环路28号

电话:020-86929603 86914402

传真:020-86929192(院办) 86914402(招办)

学校新闻中心

招生办

学校APP



广州工商学院 2003-2021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028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