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2年第四期博士沙龙系列活动

作者:张腾远 时间:2022-06-02 点击数:

【本网讯】为进一步发挥广东省博士工作站人才“蓄水池”的作用,搭建高层次人才交流平台,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6月2日下午,我校在花都校区举办主题为“《石渠宝笈》文人画题款记跋印文研究”的第四期博士沙龙系列活动。活动由博士工作站主办,40多位博士及感兴趣的师生到场参加。副校长易露霞教授主持活动。

活动由我校美术学院张建华博士主讲。张博士结合自己的学习和研究经历,从《石渠宝笈》文人画、题、款、记、跋、印文、《居有竹》七个方面对“文人画研究”进行了分享。其中在“《居有竹》”部分的分享中,张博士结合典籍以及自己的绘画和诗词作品,饶有趣味地分析了何为“居有竹”,让在座的各位师生接受了一场优秀传统文化与书画艺术的熏陶和洗礼。

美术学院院长徐浩艇教授表示,文人画流露着浓烈的传统文人思想,是中国画的经典代表之一,张博士的分享非常生动,希望大家有所收获。

副校长易露霞教授表示,张博士的分享不仅让我们学习了如何欣赏文人画、欣赏绘画艺术,也提升了博士沙龙活动的内涵,博士沙龙活动不仅是大家交流学习的平台,更是不同学科和文化之间的碰撞,今后希望各位博士继续多多分享自己研究的领域,让博士沙龙活动更加精彩。(科研处)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狮岭南环路28号

电话:020-86929603 86914402

传真:020-86929192(院办) 86914402(招办)

学校新闻中心

招生办

学校APP



广州工商学院 2003-2021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028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