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广州工商学院第十二届读书月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作者: 时间:2022-04-22 点击数:

【本网讯】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和首届全国阅读大会来临之际,广州工商学院第十二届读书月正式拉开帷幕。4月21日下午,在三水校区千人影视厅,学校副校长易露霞教授以及信息技术与装备中心、会计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工学院、团委、学生处、图书馆领导和教师、学生代表70多人参加。

本届读书月系列活动以“科技赋能阅读,书香飘满校园”为主题,旨在通过读书月列活动,鼓励大学生走进知识的殿堂,激发阅读热情,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信息素养能力,传播好中国声音和讲好中国故事。

易露霞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易露霞副校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的感受鼓励大学生要“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为了给大学生提供环境优雅的知识殿堂,学校董事会和领导加大投入改造、升级、扩建了两校区图书馆,无论在软件还是硬件建设上,在广东省民办高校中都名列前茅;学校的“德学五进”教育营造了良好的学风和校园文化。在这良好的氛围中,易露霞副校长向全校大学生发出倡议:一是积极借阅,畅游书海;二是精读好书,点亮心灯;三是陶冶情操,提升素养,希望大学生充分利用大学四年的青春时光,静心阅读、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为将来承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良好基础。

易露霞副校长致辞

图书馆回雁雁馆长介绍了本届读书月的活动内容。读书月共有十一项主要活动,这些活动紧紧围绕国际化和国家建设发展需要展开,例如,“讲好中国故事”外交部记录片英语配音比赛,就是结合高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的职能和使命,培养广工商学子的国际交往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信息素养大赛就是结合2021年3月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字校园建设规范(试行)》,提升大学生应对信息社会挑战的素养和能力;“万卷万里系列读书活动—企业家进校园”的两场知识产权和择业就业主题,就是围绕2022年世界知识产权日的主题:“知识产权与青年:锐意创新,建设未来”,结合学校知识产权示范校建设,激发青年学子对知识产权创造价值的关注和提升就业能力。

回雁雁馆长做读书月活动介绍

易露霞副校长、信息技术与装备中心、会计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和图书馆的领导共同启动了第十二届读书月开幕球,宣布广州工商学院第十二届读书月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

开幕式后,学校社团联合会舞台剧表演协会的同学们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舞台剧表演,这也是本届读书月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经过几个月的精心阅读、准备和排练,为了推进经典阅读和深层次阅读,舞台剧协会的同学们精彩演绎了经典文学作品《骆驼祥子》《阿Q正传》和《城南旧事》的片段,现场观众被深深打动,发出阵阵热烈掌声,演出展示当代大学生对经典文学作品的热爱、理解和感悟。

《骆驼祥子》舞台剧照


《城南旧事》舞台剧照


《阿Q正传》舞台剧照


合影留念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狮岭南环路28号

电话:020-86929603 86914402

传真:020-86929192(院办) 86914402(招办)

学校新闻中心

招生办

学校APP



广州工商学院 2003-2021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028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