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张辉教授获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立项实现我院零的突破

作者: 时间:2019-10-28 点击数:

 

【本网讯】10月25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立项名单》。学院张辉教授主持的课题“民办高校思政课建设的现实困境与破解机制研究”获批立项(项目批准号:19VSZ121),资助经费20万元。这是我院首次获得该项目的立项,实现了我院国家社科基金立项零的突破!

据悉,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于2019年首次设立。该专项旨在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推动构建中国特色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立项共计151项,全国有4所民办本科高校获批立项。据统计,在广东省今年立项单位中,有10所高校获得立项,广州工商学院是全省唯一一所获批立项的民办本科高校。

张辉教授从事高校思政课教学30余年,一直致力于思政课课程建设的研究与实践。在教学上,她不断探索,锐意创新,出色地主持完成了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广东省优质课的建设任务,先后获得了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能手、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年度影响力提名人物、广东省高校思政课名教师、广东省“百系列”优秀思政课教师、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首届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在科研上,她先后主持参与省部级、市厅级项目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编著20余部。

借本次立项成功的契机,张辉教授拟带领研究团队在充分进行调查分析的基础上,全面、系统地对民办高校思政课建设状况开展研究,构建起破解民办高校思政课建设现实困境的机制体系,通过此项目研究,锻炼队伍、提升能力,为我院创办特色鲜明、富有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科研处)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狮岭南环路28号

电话:020-86929603 86914402

传真:020-86929192(院办) 86914402(招办)

学校新闻中心

招生办

学校APP



广州工商学院 2003-2021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028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