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任命张振超同志任我院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

作者: 时间:2019-09-03 点击数:

(大会现场)

【本网讯】9月2日下午,学院在三水校区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会议,宣布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有关我院党委书记人选任命的决定。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廖荣辉、学院董事长邵宝华出席大会。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院长邝邦洪教授主持。

(学院领导陪同省委教育工委领导参观新建图书馆)

廖荣辉宣读了省委教育工委的有关决定。张振超同志任广州工商学院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因任职届满,钟伟强同志不再任党委书记职务。

(省委教育工委廖荣辉同志讲话)

廖荣辉作了讲话。他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对钟伟强同志为广州工商学院的发展作出的大量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坚决拥护省委教育工委的决定,积极支持张振超同志的工作。

廖荣辉对我院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针对加强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开创广东省民办高校党建工作新局面,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民办高校党的建设极端重要性。要将党的政治建设贯彻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和德育工作,巩固民办学校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阵地,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二是加强基层基础保障工作,扎实推进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地见效。要结合学校立德树人、教学科研、服务社会实际开展党建活动,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步计划、同步开展、同步检查,相融合共发展。要加强党建工作条件保障,配足配优人员和经费,建立健全党务干部激励成长途径。

三是统筹谋划,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即将启动,这是我省高校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学院党委要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学院董事长邵宝华讲话)

学院董事长邵宝华代表董事会感谢省委教育工委的帮助并作了表态发言:

一是加强学习,用党的理论指导工作。坚持正确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把握主线,做出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办学行为。

二是积极支持配合张书记的工作,在人财物方面尽己所能地提供保障,清醒认识到党的建设对增强凝聚力、提升竞争力的作用。

三是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发展规划,培养更好的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应用型人才,同时为迎接学院明年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而做好准备,立足于“诚信评估、以评促建、诊断问题、查找差距”,有目的性、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为把学校建成高水平民办大学而努力。

(学院院长邝邦洪讲话)

学院院长邝邦洪代表学院党政领导、中层干部及广大师生对张振超书记表示热烈欢迎,作出表态:

一是大力支持配合张书记开展好党建工作,依法依规依智办学,立德树人,培养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是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

三是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契机,找准定位、明确目标、增强实力、提升水平,实现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目标。

因任职届满而卸任的党委书记钟伟强同志发表了简短而深情的讲话。他表示,坚决拥护省委教育工委的决定,热烈欢迎和大力支持张振超书记的工作,衷心感谢省委教育工委、学院各级班子14年来的支持和帮助,感谢与会的同志和全校党员同志、广大教职工的积极工作和不懈努力。

(学院新任党委书记张振超讲话)

新任党委书记张振超作了讲话。他表示,到广州工商学院担任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会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和要求,与董事会、院行政团结一致、共同创新,竭尽全力为学院谋发展,为全体师生服务,把学院建成师生向往的精神家园。

最后,邝邦洪院长强调,在省委教育工委领导的关心下,在学院董事会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院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将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宣传部)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狮岭南环路28号

电话:020-86929603 86914402

传真:020-86929192(院办) 86914402(招办)

学校新闻中心

招生办

学校APP



广州工商学院 2003-2021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028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