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辅导 >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心理咨询中心简介

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成立于2005年12月。中心一直以维护在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全面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为宗旨,以科学、安全、保密、贴心为工作原则,为我院在校学生提供一系列心理健康服务。

本中心的工作主要有:

1.心理咨询与心理测试:包括入学适应、人际关系、压力管理、情绪管理、学习问题、恋爱和职业生涯发展等个体或团体心理咨询及人格测验、职业兴趣测验、抑郁及焦虑评估等心理测验。

2.心理健康普查:对新生进行心理状况普查,建立心理档案。

3.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和培训:开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和专题讲座。举办"对外开放日"、"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等活动。在全院范围内培训一批心理委员,促进心理咨询中心工作纵深发展,完善学校、院系和年级的校园三级心理保健网。

4.心理健康知识宣传:由院网站、报纸《心林路》、宣传小册子及中心在校内的宣传栏组成强大的宣传力量,进行日常的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尽可能以各种方式向广大同学普及心理健康常识。

5.学生社团建设:中心设有心理健康服务队和青春健康服务队两大学生社团,协助中心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主办心理健康教育相关活动,以此提升广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

电话:020-86928380(花都校区),0757-88313248(三水校区)

地点:花都校区体育馆2楼,三水校区学生活动中心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