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上半年广州工商学院发展团员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10 】

各二级学院团委: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从严治团,加强团员队伍先进性建设,提高发展团员工作科学化水平,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团员工作细则》和团省委《关于做好2022年全省发展团员调控工作的通知》,坚持“坚持标准,控制规模,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进一步突出政治标准,严格发展团员程序,提高发展团员质量,扎实做好2022年发展团员工作。现将我校2022年上半年发展团员工作通知如下:

一、发展团员对象

广州工商学院2019、2020、2021级全日制在籍普通大学生。

二、发展团员要求

(一)团组织应当主动了解青年,及时发现那些积极进步、在各方面表现好的青年,着重看其是否在学习、工作和社会活动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并鼓励他们申请入团。

(二)团组织对申请入团的青年应当指定所在支部的两名团员作入团介绍人。入团介绍人也可以由申请入团的青年自己约请。受留团察看处分尚未恢复团员权力或缓期注册期间的团员,不能作青年入团介绍人。

(三)青年入团必须经团支部大会讨论通过。团支书应及时将支部大会决议写入《入团志愿书》,连同本人入团申请书一并报上级团组织审批。

(四)支部大会决议主要包括:申请人的主要表现;应到会和实际到会有表决权的团员数量;表决结果;通过决议的日期;支部书记签名。

(五)团组织应按照“公平、公开、公正、择优”的原则,严格进行考察,要求细则的标准详见(附件1)。

三、入团程序

(一)要求申请入团的青年需先向所在团支部委员会提出书面申请。申请内容包括:对团组织的认识、入团的动机、自己的优缺点及未来努力方向等。

(二)由团支部委员会按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有关要求召开支部大会,对申请入团的同学进行讨论表决,规范填写《广州工商学院学生入团考察表》(附件4),入团申请人须得到在场委员总数2/3以上的同意,才能确定为团员发展对象。

(三)经团支部委员会考察,由团支部书记将列为团员发展对象的学生名单、申请材料递交到所在学院团委处。

(四)学院团委按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要求对入团申请人进行审查,经院团委决议后,根据《2022年上半年广州工商学院发展团员名额分配及编号段》(附件2)中的分配名额确定发展团员对象,并进行为期3天以上的公示。

(五)公示期满若无异议,院团委将最终列为团员发展对象的学生名单(附件3)、申请材料及公示文件递交至校团委审核。

(六)校团委将组织审查考核发展团员对象并由相关考核人员签署意见。

(七)审核通过后,将在校予以公示三天,公示期满后若无异议,方能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四、注意事项

(一)新发展团员需按要求认真如实填写入团志愿书、团员证。由所在团支部委员会、校团委按照申请人是否具备团员条件,入团手续是否完备,发展团员介绍人意见,支部大会决议等内容在入团志愿书上填写审批意见。

(二)新发展团员须将入团志愿书、团员证、入团申请书交至校团委组织部盖章存档。

(三)新团员必须参加入团宣誓大会,并在团旗下进行入团宣誓。

五、报送要求及时间

请各学院根据《2022年上半年广州工商学院发展团员名额分配及编号段》(附件2)名额来发展团员,并于2022年5月27日下午17:00前提交以下材料:

(一)电子版材料

1、《2022年上半年广州工商学院XX学院发展团员名单》(附件3)文件命名为“XX学院发展团员名单”,须提交可编辑的Word版和PDF盖章扫描版。

2、电子版材料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发送至校团委组织部邮箱ggsytwzzb163.com。

(二)纸质版材料

1、《2022年上半年广州工商学院XX学院发展团员名单》(附件3);

2、《广州工商学院学生入团考察表》(附件4);

3、新发展团员入团申请材料。

4、纸质版材料以学院为单位三水校区交至学生活动中心2楼团委办公室214曾广志老师处,花都校区交至医务室3楼团委办公室301张欣老师处。

联系人:曾广志老师、张欣老师

联系电话:0757-88312644、020-86914409

电子邮箱:ggsytwzzb@163.com

附件:

1.共青团广州工商学院委员会2022年发展团员细则

2.2022年上半年广州工商学院发展团员名额分配及编号段

3.2022年上半年广州工商学院XX学院发展团员名单

4.广州工商学院学生入团考察表

共青团广州工商学院委员会

2022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