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广州工商学院第十三届“挑战杯” 广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赛终审决赛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02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关心支持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同时,为打造公平、公正、安全的高质量创新创业赛事,更宽更广支持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孵化,综合考虑校内外专家组实际工作安排以及当前疫情现状,经校团委研究决定本届“挑战杯”校赛终审决赛将于2022年4月23日举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概况

本届“挑战杯”竞赛校团委共收到98份项目申报书,经过第一轮专家评审遴选,20个项目成功突围进入校赛终审决赛,其中4个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9个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2个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3个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和2个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

二、工作安排

(一)终审决赛答辩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2年4月23日14:30

地点:另行通知(具体视疫情情况决定)

(二)前期工作

1.答辩顺序抽签,终审决赛的答辩顺序采取线上抽签的形式。入选决赛项目(详见附件1)的各项目负责人扫描工作人员发出的二维码加入“广州工商学院第十三届“挑战杯”校赛终审决赛群”,并密切留意群消息,进行抽签,注意切勿重复抽取。

2.提交答辩PPT并于4月15日17:45前命名好(命名为项目类别+名称),并发至校团委创新创业邮箱(ggstwcxcy@163.com);

3.提交纸质版申报书(一式五份)并于4月15日17:45前提交至花都校区医务室3楼团委值班处;三水校区提交至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团委办公室。

(三)现场答辩及要求

1.每个项目最多安排4名学生参加终审决赛,1个人负责项目讲解,其他负责项目答辩;

2.每个参赛项目陈述答辩5分钟,自由问答3分钟,提前结束不扣分,答辩时间剩余1分钟会有相应提示,答辩时间到时,主持人强制结束答辩。

3.评委将根据实际情况对答辩作品进行点评。陈述答辩环节由1人主要介绍,自由问答环节可由多人回答。答辩开始时,陈述人需介绍答辩学生在项目团队中的分工,该部分时间包含在陈述环节的5分钟内。



附件1:

广州工商学院

第十三届“挑战杯”广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

竞赛校赛终审决赛项目名单

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

1.智能小水星

2.智能安控酒店管理系统——掌上“云栈”

3.“三维创客”3D打印创客平台

4.多功能智能轮椅

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1.瑶绣思洛陀非遗文创中心——非遗文化传承人

2.萝卜卫士,赋能振兴——茂名“谭儒萝卜”乡村振兴的助跑者

3.金乡之鱼——助力广东茂名电白乡村振兴领航者

4乡村振兴背景下创"沃橙"助力廉江红橙品牌化运营

5.一盆一景一世界——运用新媒体技术助力乡村振兴打造非遗盆景品牌

6.青萌公益:乡村振兴人才的孵化器

7.“果然”纳米食品防腐保鲜剂研发工作室

8.好吃鸭——来自红色故里的伴手礼

9.授人以渔,助力乡村振兴

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

1.未来种子种植教育品牌策划与电商运营

2.越秀粤美——厨余垃圾智能处理器

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

1.一点心意——用匠心让点心奥利给

2.植远一植物教育+

3.古装剧本杀沉浸式体验店“21世纪大理寺”创业项目

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

1.后疫情时代打造专属网校——科技赋能“互联网+教育”

2.壹创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