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动态 > 团学新闻 > 正文

团学第二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3-07 】

根据学校党委要求,团学第二党支部于2022年3月5日下午在花都校区办公楼101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支部书记严晓君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严晓君同志围绕2021年中心工作和主要任务报告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等主要工作,向本党支部全体党员汇报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检查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

按照上级文件要求,与会党员依次进行自我剖析,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总结经验,分析不足,提出努力方向。通过自我评测与党员互评,大家纷纷表示将时刻保持自我清醒,敢于自我革命,主动接受组织监督,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13B2D

严晓君书记在总结中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是交流思想、总结经验的一次政治体检,是用“批评与自我批评”来解决自身问题的实际步骤,是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通过查找自身的短板与不足,大家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最后,她提出以下几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学生党建工作特点和学生学习生活实际,不断提升政治站位、聚焦工作主线;二是要以贯彻落实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加强团学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打造学生党建工作品牌;三是要注重将党建引领、思政铸魂与学生专业学习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学生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是坚持以身作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