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动态 > 团学新闻 > 正文

暖冬十一月 劳动最光荣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09 】

undefined

【本网讯】为了更好落实国家的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学院“德学”教育思想和“五进”教育实践活动,调动广大师生劳动积极性以及增强对劳动的认知与理解,提升综合素质和核心素养,11月9日下午,广州工商学院“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月”启动仪式分别在花都校区体育馆和三水校区风雨球场举行。

学院副院长乔丽媛教授和副院长朱特威同志分别负责主持两校区的启动仪式。学院院长邝邦洪教授,学院党委书记张振超同志,学院院长助理、党委副书记兼学生处处长黄鹏,教务处处长李赣、副处长曹远明,后勤处处长李爱琼,学生处副处长谭全、徐达,团委书记洪卫烈,后勤处副处长谢爱福、应玉华,各院系主管学生工作副主任、学工组长、团总支书记、班主任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由学院院长邝邦洪教授和学院党委书记张振超书记分别致辞。邝邦洪院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自身的所见所闻,向师生们生动讲述了劳动的光荣和劳动教育实践的必要性,殷切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中来,对照“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的要求,用辛勤的双手让校园更美丽。学院党委张振超书记希望通过劳动教育月活动进一步引导更多学生进行辛勤、诚实、创造性劳动,发挥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的育人理念,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院领导提出了三点要求:加强德学教育,促进德智体美劳五育融合;践行五进活动,培养综合劳动素养;注重劳动实践,提升学生就业能力。学院号召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月,一同打造优美舒适的校园环境,展现全校师生的良好风貌。

紧接着,学院教务处李赣处长、曹远明副处长对学校“劳动教育”课程的开设与实施工作进行讲解,介绍了课程体系由通识教育、专业教育和实践与创新创业教育三大平台构成,劳动教育采取必修+选修的形式,就学分、组织实施、师资、指导、安全等作了说明。随后,学院后勤处李爱琼处长和谢爱福副处长明晰了各系院的劳动实践责任区,表示会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协同教务处、学生处共同推进劳动实践课程的落实,确保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月的顺利开展。

王天逸、侯欣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呼吁每一位工商学子以身力行,传承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积极参加学院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用“德学五进”的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新风貌,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活动旨在鼓励全校师生树立积极的劳动观念,积极引导同学们投入到劳动教育实践中,在劳动实践中接受锻炼、磨练意志、强化责任担当,增长本领,发现生活的乐趣,树立正确的劳动教育观;推动落实学院“五进”教育实践活动,师生凝心聚力共同打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通讯员:黄小霞、卢圳源

指导老师:洪卫烈、严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