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我院新生防诈骗安全知识讲座顺利开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21 】




【本网讯】为提高新生安全防范意识,有效减少校园诈骗情况的发生,9月18日晚我院于花都校区体育馆开展了新生防诈骗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花都区合益派出所黄警官担任主讲人,花都校区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中,黄警官首先播放了一段诈骗相关内容视频,并结合现实生活中各种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例,深刻地揭露了不法诈骗分子惯用的套路,警示同学们注意校园贷、兼职刷单等骗局,同时也细致地分析了大学生上当受骗的原因。期间,黄警官组织同学们扫码关注“广州防诈服务号”,在“穗安防诈”小程序中,同学们被纳入防骗保护人群,个人信息得到有效保护。在座的同学热情高涨,黄警官精彩的防诈骗警示讲座赢得了阵阵掌声。最后,黄警官劝诫同学们既要安心学习,好好珍惜在校学习时光,也要提高自己的防诈骗意识,如遇电信或网络诈骗要保持警惕,积极举报,切勿因为贪小便宜的心理而遭受损失。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校园贷、电信诈骗的危害,提高了对诈骗的警惕性,增强了法治观念,提高了法律意识,同时也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作用。

通讯员:马燕珍

指导老师:洪卫烈、严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