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二十二期“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暨第十届团学培训班

【来源:团委 | 发布日期:2020-09-04 】

【本网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践行我院“德学”教育思想及“五进”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做好新形势下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工作,我院在8月16日-23日分别于花都、三水两校区组织举办了第二十二期“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暨第十届团学培训班。

(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与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爱国主义升旗仪式)

(破冰之旅:素质拓展团队建设)

(“三走”:晨跑)

(花都区“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花都区“气象天文科普馆”参观学习)

(红歌会:为建党99周年献上深情祝福)

 

(青马培训班结业考试)

本期培训班“以“五进”教育实践活动为平台,“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汇聚全校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及社团协会共240多位学生骨干,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举行了4场专题讲座;分支部开展“禁毒专题宣传”实地调研;组织“气象天文科普馆”“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开展“红色经典影片鉴赏及研讨”视频教学,播放经典红色影片《集结号》;此外还设计了素质拓展、读书分享、灯塔引航活动策划、思维导图、红歌会、“三走”活动以及结业考试等教学环节,有效地将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相融合,让同学们在丰富的教学活动中,锤炼意志品德,培养团队精神,提升自身能力。提高我院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强化身体素质、挖掘自身潜能以及培养社会实践能力;使学骨干明确团委学生会的改革发展方向,为提升学院共青团工作质量做好人才储备计划,助力于学院“德学”“五进”特色校园文化建设;也使我院学生会骨干懂得了如何在疫情下学会担当重任,明确自身肩负的责任与义务,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据悉,“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团中央于2007年启动的一项青年人才培养的战略性工程,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方式,向青年传播党的主张,培养和输送一批对党忠诚、绝对可靠、敢于冲锋、能打硬仗的青年政治骨干。目前,“青马工程”在我校已实现团学干部全覆盖,每年培养校、(院)系二级“青马”学员超过800名。我校“青马工程”学员培训班已累计举办22期,覆盖4500余名大学生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