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13714 招生咨询热线:020-86929603 86914402

政府官方

政府官方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政府官方 > 正文

我校在广东省首届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11-30 浏览量: 字号:[ ]

我校张振超书记在颁奖现场(右1)

【本网讯】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广东省首届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选手成绩排名和决赛获奖名单,我校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和优秀奖1项,并获评优秀组织奖单位。本次大赛由学校初赛、网络复赛、现场决赛三个阶段进行,成绩由复赛成绩(30%)+现场成绩(70%,说课、课堂教学、现场答辩)构成。我校限额推荐6位参赛选手,5位进入决赛,入围率排名全省第二、民办高校第一;管理学院朱青山老师荣获文科二组第六名,在民办高校参赛选手中排名第一;大赛评选出12个优秀组织奖,我校在民办高校中唯一获此荣誉。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教学大赛,把它作为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抓手,以赛促学。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悉心组织,开展了为期5个多月的校级选拔赛、培训指导、专家打磨和实战演练等活动,确保课程思政竞赛备赛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一是校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密切配合,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力做好竞赛筹备工作;二是早启动早谋划,参赛选手持续对课程思政实施方案、教学大纲、课堂教学等内容进行设计和修改;三是精心组织校内外专家打磨指导,先后组织了多轮校内外专家打磨指导和“一对一”实战演练活动。

此次大赛展示了我校教师课程教学水平和课程思政能力,彰显了教师“潜心教书、悉心育人”的精神风貌。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搭建更多教师专业发展平台和载体,推广优秀教师教学经验,加强课程思政教学培训,促进课程思政向专业(学科)思政纵深发展,形成“课课有思政、人人重育人”良好氛围,切实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增强课程思政育人实效。(教务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刘兵赛)

获奖情况如下:

上一篇:我校武术代表队首次参加广东省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荣获佳绩

下一篇:管理学院学子在2021年“花都工匠杯”快递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