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13714 招生咨询热线:020-86929603 86914402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广东省教育厅官网】广州工商学院与美国圣彼得堡学院开展大学生线上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6 浏览量: 字号:[ ]

【广东省教育厅官网】http://edu.gd.gov.cn/jyzxnew/zxlb/content/post_3678539.html

近日,为了增进中美两国大学生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学习,提升我校国际教育教学质量,广州工商学院与美国圣彼得堡学院首次开展中美大学生线上交流活动,双方共70余名师生代表围绕“中美大学生社交媒体的使用和大学生生活对比”进行了热烈交流。

活动中,首先由广州工商学院的国际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刘鑫和圣彼得堡学院ISPS机构总监Kimberly Jackson相互介绍了各自校园情况,并观看了对方的校园视频,为中美学生线上活动拉开了帷幕。

随后,双方师生代表就学习、生活、两国大学生社交媒体使用等问题开展交流讨论,整场会议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广州工商学院的国际教育学院李强生博士就社交媒体的作用、中美大学生日常经济开销的比较展开分享交流,并热情地邀请大家选择中国作为“海外留学”计划的目的地。

“在目前中美关系不顺畅时,加强两国民间交流是一个很重要的渠道。”刘鑫指出,目前要促成更多中美大学生交流,把中国文化送进美国大学校园,为中美关系未来奠定坚固而友好的基础。

文化的价值在于共享,让不同地域的学生分享各自文化的美好、体验多元文化的魅力。活动中,广州工商学院45名学生表现活跃,在热烈的交谈和讨论中,我校学生流利的英语口语、思辨精神和思维逻辑性,给美方大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通过交流,中美双方大学生加深对同龄人的学习、文化及生活状态的了解,增进了感情,开阔了视野,促进中美两校间的进一步交流合作。

上一篇:【广东省教育厅官网】广州工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大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下一篇:【网易】广州工商学院与美国圣彼得堡学院开展大学生线上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