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13714 招生咨询热线:020-86929603 86914402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南方+】追寻革命足迹,汲取奋进力量!广州工商学院与花都区携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7-17 浏览量: 字号:[ ]

【南方+】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2107/17/c5534144.html?from=weChatMessage&colID=3829&appversion=7800&firstColID=3829&date=MjkxODU0MWMtNTMzYi00YWZkLWE4ZWItNGZmZjhmN2E0M2Uw&layer=4

广东教育头条 07-17 16:00   热文榜五十佳

7月16日,“民办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成立暨庆祝建党百年,重走花都红色旅程大型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在花都区花山镇花城小学启动。花都具有悠久的革命历史。目前,花都区内现存革命先辈斗争的遗迹遗址共23处,其中,10处被认定为红色革命遗址,包括红四师成立大会遗址等在内的8处革命遗迹遗址被列入花都区革命文物名录。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民办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由广州工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成立。该院教师队伍实力雄厚,拥有曾获得过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能手、广东省高校思政课名教师、国家社科基金主持人、广东省三八红旗手、广东省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教师等多人次,同时拥有党史研究专家多名。广州工商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学校牵头成立了民办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开展重走花都红色旅程大型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对深入研究花都区党史,弘扬革命传统,践行学校“以德为行,以学为上”教育思想和“五进”教育实践活动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对发挥学校人才、专业优势,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花城小学是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师成立的地方。广州工商学院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副校长张振超说,选择在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师成立的地方举行本次仪式,就是为了通过追寻革命足迹,深切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发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精神血脉,不断汲取奋进力量。

广州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辉教授说,接下来,学校按照方案,走遍花都革命遗址,汲取奋进力量;拍摄制作VR产品,把红色教育基地(在线游学)搬上云端;邀请花都区委宣传部、区党史研究室、花都区文广新旅体局等相关单位专家到校开展系列讲座;在前期研究的基础上积极申报省、市、厅级课题;组织学校领导讲花都红色故事,所拍摄视频在媒体发布;年底前将广州工商学院师生撰写的调研文章结集出版,以此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广州工商学院校长邝邦洪教授向党史研究会授旗

广州工商学院校长邝邦洪教授向党史研究会授旗

在启动仪式上,广州工商学院校长邝邦洪宣布活动启动并为广州工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研究会授旗。启动仪式结束后,张振超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了红四师诞生地陈列馆。

全体参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参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场师生党员纷纷表示,一定要用心学习、探究、铭记历史,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以昂扬姿态、创先争优精神践行入党誓词,以实际行动去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恪守对党的承诺,在重走花都革命旅程大型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中接受红色文化教育,多出理论成果,为党史研究会发展贡献力量。

【记者】杜玮淦

【通讯员】熊玉琴 彭艺格 陈惠琼

【图片】雷保锋 王超 彭艺格

编辑 翁子媛

校对 刘珺

上一篇:【花都人】激动人心!重走花都红色旅程,汲取奋进力量

下一篇:【南方+】崇尚德学,践行五进,这个国家级研讨会在广州工商学院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