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13714 招生咨询热线:020-86929603 86914402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举办工商大讲堂2022年第六期暨博士工作站博士沙龙第八期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20 浏览量: 字号:[ ]

【本网讯】为进一步发挥广东省博士工作站人才“蓄水池”的作用,搭建高层次人才交流平台,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12月15日下午,我校举办工商大讲堂2022年第六期暨博士工作站博士沙龙第八期活动。

本次活动由博士工作站主办、工学院承办,活动邀请华南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教学指导委主任、学者网创始人汤庸教授进行“社交化科研教学协作平台及其大数据智能应用”为主题的线上讲座,170多位博士及感兴趣的老师、学校联合培养研究生通过线上收看。活动由易露霞教授主持。

汤庸教授结合本次讲座的主题,首先讲述与分析了学者科研教学的社会化协同需求背景,继而介绍了自己由此创办的面向学者的社交网络、科研教学协作平台——学者网,重点介绍了学者网具备的“自主管理的学术空间、发布个人主页和学术动态、学术圈感知与可信交流、群组与团队协作、社交化课程平台”五大功能。接下来,汤庸教授通过实例讲解SCHOLAT基本框架和功能,讲述了学者网大数据与知识图谱的相关知识,最后介绍了SCHOLAT+应用生态的研究进展,并分享了最新SCHOLAT+应用成果。

分享结束后,老师们在线上与汤教授进行了互动,易露霞教授进行总结讲话,对汤教授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并希望疫情过后汤教授可以莅临学校开展线下讲座,对学校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行具体指导。(博士工作站)

上一篇:喜讯!我校获评“2022年度高校就业工作创新奖”

下一篇:喜讯!会计学院荣获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商科教育教学成果认定一等奖、三等奖及广东民办教育典型案例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