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13714 招生咨询热线:020-86929603 86914402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机关第二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

发布日期:2022-07-08 浏览量: 字号:[ ]

【本网讯】7月8日上午,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专题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会由组织委员郑文凤主持。

学习会首先进行第一议题的学习。支部书记毛拓艺带领大家学习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在2004年5月1日发表在《之江新语》杂志上的文章《机遇总是垂青勇于竞争的人》,“机遇总是垂青勇于竞争的人。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我们绝不能有丝毫懈怠,不能满足于现状,一定要有谦虚的态度,树立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竞争意识……”毛书记鼓励同志们要勇于锤炼自己,时刻做好准备,跟上学校的发展步伐,不断提高对自己的要求,使自己更上一层楼。

在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中,王超作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性、思想内涵、重要观点分析三方面,同时结合学校创建绿色学校工作以及宣传部的相关举措作领学发言。在雷保锋交流发言中表示,做好高校生态文明建设,要加强高校生态文明科学教育,提高大学生的生态文明科学素养,实施高校生态文明的情感教育,唤醒大学生建设生态文明的责任感,努力把高校建设成绿色和谐美丽的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基地。

在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中,郑文凤作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尊法守法用法的模范》的领学报告。她从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蕴含的核心理念、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明确的总体部署、严格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调的关键举措、明确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关注的重点任务等方面作深入分析。谢彩丽分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内容和理论品格,提出要深入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学校师生不断深化对国情的认识,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信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事业培养更多合格接班人。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广州工商学院章程》的结构及内容。学习会指出,学校章程的制定反映了时代社会对学校教育的要求,也反映了学校办学特色及自身法治的需要,是学校教职员工集体智慧的结晶,学章程、懂章程、用章程、守章程是每一位教职工的责任,每一位同志都需要深入进行学习。

毛拓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跟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有着密切联系,维护地球的生态文明需要世界各国的共同努力。依法治校是依法治国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执法治校要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在依法治校的过程中,希望各部门同志在开展工作中要起到“排头兵”的作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机关第二党支部)

上一篇:微言微语悟初心 用情用力担大任

下一篇:会计学院召开校级会计学重点学科项目开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