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13714 招生咨询热线:020-86929603 86914402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校举办“万卷万里”读书系列之“企业家进校园活动 分享交流知识产权对个人及企业发展的影响

发布日期:2022-04-29 浏览量: 字号:[ ]

【本网讯】为做好知识产权宣传,进一步加强学校师生对知识产权的认识和了解,结合知识产权示范校建设工作,在学校易露霞副校长的倡议和推动下,4月28日下午,校企合作管理中心、图书馆与工学院借助“万卷万里”读书平台,在三水校区图书馆113主题活动室联合举办“企业家进校园——谈知识产权对个人及企业发展的影响”活动。活动由图书馆回雁雁馆长主持,校企合作管理中心林启德副主任、图书馆王自东副馆长、工学院罗俊副院长及50多名师生参加。活动特别邀请广东合誉律师事务所邓润权、杜洪炜律师作嘉宾,为师生进行案例分享和答疑解惑,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

访谈现场

访谈中,邓润权、杜洪炜律师以“谈知识产权对个人及企业发展的影响”为主题, 与在校大学生面对面畅谈、分享知识产权知识、企业维权案例以及身边的真实故事。两位律师结合自身多年的从业经验,从“青年人与知识产权之间的关系”“专利技术入股应注意的问题”“知识产权对普通劳动者的作用”“大学生自主创业如何规避知识产权方面的风险”等方面向师生讲解知识产权的基本知识和重要性,并指出专利申请需要具备新颖性、创造性和实用性;鼓励学生敢想、敢做、愿意做,在开创的过程中,要懂得保护自己,保护自己的智慧成果。

学生认真聆听

参加访谈活动的学生对用软件著作权与公司之间的关系、卖“莆田鞋”和穿“莆田鞋”会不会侵权等问题进行积极提问,邓润权、杜洪炜律师运用专业的法律知识,详细地解答了学生的问题。

为嘉宾颁发聘书

活动最后,林启德副主任为邓润权、杜洪炜律师颁发“万卷万里”读书之“企业家进校园”系列活动“主讲嘉宾”聘书,感谢两位对学校知识产权宣传工作的支持。

活动合照

通过访谈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师生对知识产权相关知识的了解,提高了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营造了尊重知识、尊重创造、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对学校知识产权教育工作的开展具有积极意义。(校企合作管理中心、图书馆)

上一篇:会计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回信”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我校举办2022年第二期博士沙龙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