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13714 招生咨询热线:020-86929603 86914402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紧紧石榴籽 浓浓师生情

发布日期:2022-11-12 浏览量: 字号:[ ]

【本网讯】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为了让我校少数民族同学尽快融入校园生活,深入了解岭南文化、加强民族团结、促进文化交流与发展,11月11日,商学院与国际教育学院二部在花都校区第三综合楼N304联合举办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朱特威副校长出席并讲话,学生处、后勤处、商学院、教务处、国际教育学院二部、党委统战科相关负责人,商学院辅导员代表以及藏族、回族、维吾尔族学生代表参会。因疫情原因,学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易露霞教授通过线上平台出席会议。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二部学工办主任黄诗敏主持。

会议伊始,易露霞教授在线上表达了对同学们的亲切关怀,易教授表示每一位少数民族学生的到来对我校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她对每一位少数民族同学给予了殷切的期盼以及美好的祝愿。

接下来,藏族、回族、维吾尔族学生代表依次发言。他们表示,在生活和学习中都得到了学校的特别照顾与关怀:由于民族文化的差异,他们的个别功课会落下,学校组织学长学姐们为他们辅导功课;对于饮食文化不同的问题,学校在食堂引进适合他们饮食的兰州拉面档口。学校在日常生活以及学习方面的细心照料,让少数民族的同学们倍感温馨。

随后,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交流,商学院院长林波及国际教育学院二部负责人孙彩平表示,商学院与国际教育学院为少数民族的同学们提供了优秀的学习平台和资源,有助于他们更好地适应新的学习环境。林波院长从自身经历出发,鼓励少数民族的同学们在积极融入学院大家庭的同时,要努力学习,积极与辅导员老师沟通,在解决自身问题的同时促进师生关系的发展。

朱特威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提到,我国是多元一体的民族团结大家庭,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今后校属各部门也将始终如一地做好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帮助与服务工作。希望各民族的同学们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背景下,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把专业知识学好,把综合素质培养好,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社会和校园的和谐稳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商学院新媒体中心)

上一篇:学校召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篇:优秀!管理学院学子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一、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