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13714 招生咨询热线:020-86929603 86914402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曾耀农教授主持统一战线高端智库项目并顺利结题

发布日期:2022-11-09 浏览量: 字号:[ ]

【本网讯】2020年,广州工商学院通识教育学院二级教授曾耀农博士申报的课题“一带一路语境下文化遗产纪录片的国际传播方略研究”,获得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一战线高端智库项目立项,经过两年调研与写作,顺利结题并被评为良好。

作为中国致公党省委文化与艺术委员会顾问,曾耀农教授近年持续关注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认为它是回溯远古面向未来的伟大构想,也是描绘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宏伟蓝图。从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层面而言,“一带一路”构想的提出,不仅使沿线国家的文化加强了互通互进,增进了优势互补,更能够使华夏文化传递到全球,使沿线各国可以通过文化交流平台,达成团结一致共同发展的时代共识。文化作为联系战略伙伴的精神纽带,有着柔性的亲和力,更有着刚性的渗透力,命运共同体的发展需要加强文化交流机制的建设,“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最终成功更需要文化交流的浸润与推动。“文化遗产纪录片国际传播”研究涉及文化遗产纪录片国际传播的意义、机遇与挑战;“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传播环境现状与未来走向;我国文化遗产纪录片国际传播的劣势与优势;国外文化遗产纪录片国际传播的经验与启迪;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文化遗产纪录片产业转型升级方略;我国文化遗产纪录片国际传播的政策保障;通过“一带一路”推动文化遗产纪录片国际传播的路径选择等各个方面,资料繁杂,数据庞大,学科综合。曾耀农教授带领课题组成员发挥主动性与创造性,勤奋工作,在广州工商学院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终于按时按质按量完成这项繁重的任务,获得评审专家好评。

在学校和通识教育学院、科研处的支持下,曾耀农教授凝聚院内外中青年骨干打造跨学科、跨专业的研究团队,筹建了广州工商学院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所并拟任所长。预祝曾教授团队进一步发挥智库作用,推进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和应用型人才培养向更高层次迈进。(徐历)

上一篇:优秀!管理学院学子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一、二等奖

下一篇:学校顺利通过广东省教育厅第四批“广东省绿色学校”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