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13714 招生咨询热线:020-86929603 86914402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

发布日期:2022-09-30 浏览量: 字号:[ ]

【本网讯】9月29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学校党委委员易露霞作领学发言,商学院党委书记林波、美术学院党支部书记郝孝华、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罗俊作交流发言。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张振超主持。

会上,易露霞同志从“科技创新内涵和时代特征”“值得回味的科技创新金句”、推动科技创新,迎来学校工作新局面”三个方面作领学报告,为大家深入解析了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思想的科学内涵与时代特征的十个方面内容,并结合学校近年来教育教学、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所取得的成果,论述了科技创新引领在学校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她指出,唯创新者进,唯创新者强,唯创新者胜,新的征程已经开始,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需要强大的创新力量,发扬科技创新精神,实现学校创建百年老校的战略目标。

易露霞同志领学《广州工商学院产学研合作教育工作委员会章程(试行)》,对总则、组织机构、合作内容、经费来源与经费管理、附则等六章共22个条款进行解读,她提出,希望大家会后认真学习该章程,把学校产学研教育任务做到尽善尽美。

林波同志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学习心得、广东省相关政策解读、商学院落实思路三个方面做了学习汇报,并探讨了商学院以标准化推动产教融合特色、以数字化转型人才培养模式、以国际化构建申硕特色方向的落实思路。郝孝华同志从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和发展强调的三个要点、美术学院产学研做法两个部分作了学习分享。罗俊同志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工学院产学研育人的举措、存在问题与改进措施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心得。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思考,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服务战略全局,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重要指示;要进一步加强科研攻关,围绕教育教学改革、服务社会区域经济发展和创建高水平应用型高校等关键问题,强化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加大科研投入力度,推进各类创新平台建设,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要推进成果转化,积极响应学校横向科研项目管理号召,以学校与企业、部门与企业、个人与企业等形式,开展科技成果项目合作,打造产学研一体化创新机制,把科技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把科教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不断以科技创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进一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为转变思想,凝聚共识,扎实推进创新科技引领教育教学改革,形成鼓励创新、激励创业、支持创造的工作导向和教育氛围打下坚实基础。

会后,张书记对学校党的建设及意识形态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宣传部)

上一篇:颂歌献党 喜迎党的二十大

下一篇:我校召开硕士培育点建设专家指导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