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13714 招生咨询热线:020-86929603 86914402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学校体育代表团参加省第十一届大运会工作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2-09-22 浏览量: 字号:[ ]

【本网讯】9月22日,学校体育代表团参加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工作总结会在三水校区召开。会议由王日华校长主持,副校长张辉、体育部主任刘嘉丽、学生处处长徐达、科研处处长马超平、教务处副处长曾一帆、体育部主任助理林伟光出席,教练员及运动员代表近40人参加。

会上,我校体育代表团副团长、体育部主任刘嘉丽汇报了学校代表团的基本情况、大运会比赛成绩、大运会科学论文报告会获奖情况、未来努力方向等。我校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派出由95人组成的学校体育代表团参加了本届大运会8个大项的比赛,体育部教师积极参加了大运会科报会。我校代表团克服困难、艰苦训练,奋勇拼搏,最终在田径、游泳项目上取得突破性成绩,荣获金牌和银牌,并在多个项目中斩获佳绩;同时在大运会科报会上也获得论文一等奖的突破,并获得团体奖,是获团体奖前8名中,唯一的一所民办院校。

在本届大运会中,我校最为突出的成绩是外语学院陈治宇同学在田径项目的甲组男子1500米比赛中以4分03秒85的成绩打破了中山大学运动员保持了37年的省大运会纪录(4分07秒80),勇夺金牌。

刘嘉丽副团长表示,我校在省大运会取得优异成绩离不开运动员辛苦地付出和教练员悉心地指导,更离不开学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未来我校体育竞技整体水平仍需提升,运动队要加强科学训练,创新训练方法;进一步加强运动队建设,争取在三大球集体项目上取得突破,在三小球项目上进入省级比赛前三名,在优势项目上继续保持稳定优势,在特色项目上力争再创辉煌。

体育部刘艳杰老师作为教练员代表发言。她认为,运动队的赛前备训是一段充满挑战的旅程,需要教练员一年磨一剑地等待和耐心细致地指导。体育训练工作虽然劳累和紧张,但是看到运动员获得奖牌时的喜悦,教练员们都认为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在今后的工作中,教练员们依旧会秉持乐观和求知的态度,发挥潜能、拼搏进取、再创新高。

林梓涛同学作为运动员代表发言。作为游泳队的运动员、队长,他表示能够代表学校出征大运会倍感荣幸和骄傲,也感谢教练员老师的辛勤指导和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他也表示,作为运动员,因为热爱所以在训练和比赛时会倾尽全力;每场比赛都是一种历练和成长,用心去准备总能收获很多惊喜,这就是竞技体育的魅力;未来的路还很长,自己会继续将追求卓越的体育精神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接班人。

在教练员与运动员代表发言之后,王日华校长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广泛了解教师和学生对我校体育设施、运动队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给予了答复。

会议的最后部分,王日华校长对我校代表团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也对教练员、运动员们的辛苦付出以及各职能部门提供的参赛保障表示衷心地感谢!同时,结合我校教育教学和学校发展,王日华校长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全校同学将运动作为提高自身身体素质的重要手段,在全校师生日常体育锻炼基础上能够在体育赛事中树立我校特色项目品牌,把参与体育运动所获得的意志品质带到学习、工作、生活中,希望学校各部门加强体育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才中的重要作用,希望全校师生养成终身参加体育锻炼的良好习惯。(体育部)

上一篇:我校举办2022年第六期博士沙龙系列活动

下一篇:坚定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 王日华校长讲授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