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13714 招生咨询热线:020-86929603 86914402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

学校统战部组织开展统战工作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9 浏览量: 字号:[ ]

【本网讯】为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推动学校统战工作创新发展,9月15日,学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易露霞教授带领部分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统战工作干部等15人赴暨南大学学习交流。

在暨南大学的支持下,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暨南大学的“华侨华人历史文化展览馆”与校史馆。展览馆以“侨连四海,华章远扬”为主旨,由华侨华人、华商经济、华文教育、华文传媒、华文文学五个单元构成,是传播侨史、侨情、侨文化的重要媒介,是华侨华人爱国爱乡爱家人的中国文化和精神的见证。暨南大学是中国第一所由政府创办的华侨高等学府,至今已有115年的办学历史,通过参观校史馆感受暨南大学爱党爱国爱校的红色基因,学习暨南大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优势特色工作和经验成果。参观过后,统战成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履行好教书育人的职责,做中华文化传播的使者。

(参观华侨华人历史文化展览馆

(参观暨南大学校史馆)

参观学习后,易露霞教授在花都校区图书馆主持召开统战工作学习交流会,学校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张振超出席并发言。统战成员们立足本职工作,从实际出发,在改善学校教学和生活环境、提升教学管理等方面建言献策。张书记在发言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统战工作,提供充足的经费保障和人力支持,要充分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作用,更好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在推进学校健康发展、为师生服务等方面一起努力奋斗。同时他希望统战成员们积极投身到学校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去,凝聚起共同奋斗的智慧和力量,继续在学生成长成才、学校改革发展、社会发展进步等方面献计出力,争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习交流会现场)

此次学习交流活动进一步引导统战成员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跟党走,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党委办公室)

上一篇:坚定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 王日华校长讲授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下一篇:会计学院学子荣获第三届“衡信杯”全国个税师精英挑战赛团队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