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13714 招生咨询热线:020-86929603 86914402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广州工商学院2022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校领导寄语新生要以有为之身展鸿鹄之志

发布日期:2022-09-17 浏览量: 字号:[ ]

【本网讯】9月17日上午,广州工商学院2022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分别在三水校区和花都校区同时举行。校长王日华,副校长喻勋良、张辉,校长助理黄鹏、花都区武装部参谋王朝峰出席三水校区大会,党委书记张振超,副校长朱特威、董事办主任陆志丹、财务总监黄金要、花都区武装部副部长旷斌,花都区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办主任邝瑜出席花都校区大会。二级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军训团全体教官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副校长张辉、朱特威分别在两校区主持大会。

田径场上,伴随着昂扬雄壮的国歌,国旗在早晨和煦的阳光中缓缓升起。升旗仪式后,两校区军训学员们整齐列队,分别接受王日华校长、张振超书记的检阅。随后,参训的学生进行了分列式和匕首操、擒敌拳、短棍术、战术和花式表演。

(三水校区)

王日华校长在讲话中肯定了学员在军训期间的表现,认为他们做到了防疫情,守规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广州工商学院学子的风彩,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优良品质和奋发向上的进取精神。他向新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严守纪律规矩,弘扬军人作风。希望同学们把在军训中学到的好思想、好作风和好习惯继续保持和发扬下去,自觉遵守学校规定,做一名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大学生。二是养成良好习惯,保持健康体魄,坚持体育锻炼,积极参加各项体育活动,增强身体素质,给自己人生和事业的发展一个坚强的支撑和依靠。三是树立远大志向,报效伟大祖国。同学们要把在军训中激发的爱国情怀融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树立居安思危的意识和以国家兴亡为己任的时代责任感,以有为之身,展鸿鹄之志,为实现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使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张振超书记代表学校向花都区武装部和全体教官、各位领导和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军训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及军训工作,始终坚持把军训作为新生入校的第一课,把军训文化融入校园文化,把国防教育渗透到学校日常教育管理全过程,持续深化军事训练在提高新生综合素质中的先导作用。他向同学们表达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立志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奋楫争先,勤耕不辍。秉承“正德厚生,励志修能”的校训,做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使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砥砺同心,笃行不怠。把在军训中激发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强国行动,转化为为人民服务、为学校发展、为师生办实事的本领,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新时代青年宣言,以优异的成绩、过硬的本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花都校区)

旷斌中校介绍了今年花都区大学生征兵工作情况,同时勉励新生,“今天是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希望同学们用训练场的作风抓好学习,保持良好的饮食和科学锻炼的习惯,要以军人为榜样、模范,遵纪守法,遵规守纪,希望各位有志青年,做好准备,积极参军。”

王朝峰参谋表示,同学们在军训中严于律己、顽强拼搏,处处展示出一个准军人的飒爽英姿和优秀品质,希望大家在往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常怀爱国之情,长立报国之志,继续发扬军训的作风。

三水校区国际教育学院新生代表王美含承诺,要把军训中的坚韧不拔不畏困难的精神运用到学习生活中,积极践行“正德厚生,励志修能”的校训,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核心素养,在大学四年里勇于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进行大胆的创新与实践,全面提升自己,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应用的贡献。

花都校区美术学院新生代表何晓琳说,“在军训中我们学会了勇敢地面对一切困难,并用智慧与毅力来克服挫折;学会了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我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参加各项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向着目标迈进,把自己培养成一个德学兼备,对社会有贡献的应用型人才。”

喻勋良副校长、陆志丹主任分别在三水校区、花都校区宣读《2022级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学校领导向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锦旗和荣誉证书。

在为期两周的军训中,2022级全体新生认真履行作为大学生的入学“第一课”,接受了疫情防控、心理健康、反诈防骗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掌握了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培养了团结协作精神,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和国防意识,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热情,培养了艰苦奋斗的作风,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学校“正德厚生,励志修能”的校训精神,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汇报表演)

上一篇:会计学院学子荣获第三届“衡信杯”全国个税师精英挑战赛团队一等奖

下一篇:示范展风采 引领促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