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13714 招生咨询热线:020-86929603 86914402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广州工商学院开展2022年秋季开学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日期:2022-08-25 浏览量: 字号:[ ]

【本网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8月25日上午,广州工商学院花都校区、三水校区分别开展2022年秋季开学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活动。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组全体成员、应急处置工作组全体成员及全体参演人员参加。

在演练活动中,全体人员按照属地政府新冠肺炎本地疫情应急处置方案的要求,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各工作小组快速进入状态,配合属地政府开展处置工作,快速启动响应、报告疫情、先行处置、开展流调、实施管控、转运隔离、核酸筛查、强化监测、学生宿舍楼消毒及宿舍内学生个人日常防护、开展心理辅导、食堂供餐等11个场景的演练。全体人员严肃对待、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

(三水校区演练现场)

(花都校区演练现场)

演练结束后,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王日华、张振超分别在两校区作总结讲话。他们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学校各部门都要科学预判校园可能出现都各类突发情况,时刻保持警惕,做到未雨绸缪、提前部署;二是压实责任,切实做细、做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师生开学前都行程统计报备,尤其是省外市外人员都报备,开展全校全覆盖的检查,组织师生开展疫情防控的各项培训;三是加强校园管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严管校门,教职工要坚持学校-家庭“两点一线”工作模式,加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各个部门要保持工作的韧劲和工作的温度,切实解决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四是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科学化水平,各部门、各学院要做好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科学研判、细化应急预案等工作,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全体师生要时刻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切实做好维护校园的安全和谐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演练活动检验了学校处理疫情突发情况的能力,积累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实战经验,提高了学校应急处置队伍的专业技能和实战水平。(宣传部)

上一篇:王日华校长带队参加世界跨境电商大会并发布标准成果

下一篇:我校在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荣获两银四铜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