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13714 招生咨询热线:020-86929603 86914402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名师大讲堂专题讲座 郑文教授讲授打造“惠院”特色的课程思政教育体系

发布日期:2022-06-09 浏览量: 字号:[ ]

【本网讯】为开阔教师教育教学视野,更新教师教育教学理念,帮助教师更加快速成长,6月9日,学校邀请惠州学院副校长、华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郑文教授在花都校区图书馆414学术报告厅作“立德树人打造‘惠院’特色的课程思政教育体系”专题讲座。校长王日华主持,学校党委书记张振超、副校长朱特威同志出席,各教学单位正副职、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党委办公室、宣传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副职及以上负责人,新(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学员,有意申报2022年校级教学类项目的教师等172人到场学习。

讲座中,郑教授对国家、省厅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相关文件精神进行解读。郑教授指出,新时代的课程建设,应当是价值引领、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相辅相成,教书与育人是一体化的存在,人工智能时代教育可能会迎来“人机共教”新格局,教师角色从“教书为主”转向“育人为重”,课程思政丰富了教师的职业价值。郑教授分享了惠州学院通过强化顶层设计、深化“两大”改革、提升教师水平、深度融合党建、校政行企合作五项举措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做法,展示了各二级学院的建设案例。

王日华校长对郑教授的专题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惠州学院的课程思政建设举措、建设特色、建设成效是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参考的优秀案例,认为在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需全校共同推动,将政策和实践相结合,建设属于广州工商学院特色的课程思政教育体系。

通过本次讲座,学校广大教师进一步提高了课程思政的认识,拓宽了课程思政建设的视野,为学校实施课程思政建设提供了新思路。(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教务处 刘兵赛)

上一篇:张振超书记带领外语学院一行“访企拓岗”促就业

下一篇:广州工商学院与马来西亚林肯大学学院视频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