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13714 招生咨询热线:020-86929603 86914402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

发布日期:2022-05-27 浏览量: 字号:[ ]

【本网讯】5月26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学校校长王日华作领学报告,纪委委员徐达、刘三华以及外语学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习传进作交流发言。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张振超主持。

学习会现场

王日华校长从“黄炎培之问”与执政周期律、习近平之答与全面从严治党、高校周期律与民办高校治理三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刻认识了自我革命和从严治党的理论基础、深刻内涵和现实意义,分析了企业、大学的发展生命周期,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思想观点。结合实际工作,王校探讨了民办高校有没有周期率以及如何跳出周期律的问题。他指出,民办学校的发展会依次经历讲规模讲效率、规范管理及提高治理水平、大学精神和人类文化文明的传承这三个时期,民办高校的治理跟教育周期、经济周期、政治周期都密切相关,要治理好民办高校,需要兼具教育家的情怀、企业家的经营、政治家的高度,这样学校的治理才能跳出执政周期律,实现长久发展。

徐达同志从重视队伍建设,坚持自我革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在平常、牢记初心使命,坚守服务情怀、畅通反馈渠道,服务学生成长四个方面分享了学习经验。习传进同志从自我革命精神的品质特征、思想底蕴、现实需要、实现路径等方面做了详细的分析和阐释,并进一步以自我革命精神反思外语学院的工作。刘三华同志从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的本色、自我革命精神是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强大支撑、在新时代我们应该坚持自我革命三方面内容汇报了学习收获。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学校在从严治党上更要把握“严”的基调,要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做到“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复杂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决打赢这场自我革命的攻坚战和持久战;攻坚战和持久战永远都在路上,要选择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价值取向,在走向最高境界的路上要不断修正、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要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持续纠治突出问题,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用好党的百年管党治党经验,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坚持不懈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学校持续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教育工委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为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打下坚实的基础。(宣传部)

上一篇:张振超书记带领外语学院一行“访企拓岗”促进就业

下一篇:广州工商学院举办“讲好中国故事” 外交部记录片英语配音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