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13714 招生咨询热线:020-86929603 86914402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广州工商学院青年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2-05-11 浏览量: 字号:[ ]

【本网讯】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广州工商学院在三水校区办公楼、新时代党员讲习所及花都校区图书馆分别组织收看大会直播,学校党委书记张振超同志、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特威同志、校团委全体成员、二级学院团委书记、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青马班学员代表、“两红两优”及“优秀学干”获奖代表等参加收看。学校各部门、各级团组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组织师生通过集中或个人,以电视、广播、网络视频等多种形式按时收看收听。

(花都校区组织观看直播)

(三水校区组织观看直播)

(新时代党员讲习所组织观看直播)

会后,学校师生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生活实际,畅谈学习感想。

学校党委书记 张振超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跟党走、听党话的百年奋斗历程,为中国青年运动擘画新的未来,为中国青年提出奋进新时代的新要求、新期待。希望青年朋友们领悟总书记给共青团提出的四点希望,“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并立足学校新的发展阶段,谋划创新工作。

校团委书记 洪卫烈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组织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一代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极大地发挥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作为高校团干部,我始终把服务学校师生工作大局作为共青团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大学生增强思想政治意识、提高知识技能水平、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主战场。我也将牢牢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的希望,创新学习路径载体,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学习团史、学习团情的教育中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为共青团工作付出自己的最大力量。

校团委团干 严晓君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让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们必须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立足本职岗位,从政治上着手,从思想上着眼,从青年的实际情况出发,努力成为青年学生的知心人和引路人,成为一名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敢担当、业务上过得硬、作风上行得正的青年工作者,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为共青团的伟大事业贡献一份青春力量。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让新时代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大地上,让我们一起向未来!

音乐学院团委书记 刘芳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是国家发展的一片沃土,作为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历史使命的青年人,要万众一心齐心协力,听从党的号召,行动起来,用党的理想信念不断武装头脑,迈着坚定的步伐为建设祖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不懈努力,广大的青年学子应该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句响亮的口号作为我们共同奋斗的号角,我们要用敏锐的头脑思考人生,要在实践锻造中不断武装头脑增强本领,勇于成为先锋力量,有担当、有志气,让努力奋斗绽放青春的光彩,迸发青春的力量!共青团干部们要努力成为连接党和青年的桥梁纽带的责任人,起带头作用,做弘扬爱国精神的模范和青年先锋,把握青年脉搏,引领青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培养奉献精神,增强意志力,做一生为公、一生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商学院教师 谢树明

百年来,一代又一代热血青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国家富强连续奋斗描绘壮丽画卷,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伟大诗篇。中国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立时代潮头,以人民为中心,奉献国家,家国情怀和奋斗精神薪火相传。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历史昭示我们,只有把个人理想与追求融入祖国与人民需要之中,才能让青春绽放出耀眼的光芒。中国青年必将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以自己的赤忱、热血书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篇章!

工学院学生 钟丹琼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很荣幸能参与这次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的直播活动,通过这次直播,我意识到广大青年团员要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深入一线,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刻苦学习,筑牢对党忠诚的真实品格,认真接受政治训练,追求政治进步,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中国青年!

商学院学生 周钰洁

青年学生要勇于承担人才强国的重任,不负时代重任,披荆斩棘,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而开拓奋进。这就需要每一个青年学好科学知识,增长自身本领。我们不仅要向书本学习理论,更要躬身实践,在社会实践中学好科学知识、练就本领,为青春远航聚集动力,为青春搏击积蓄能量!

美术学院学生 梁伟明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身上担任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历史重任,需要练就过硬本领,争做时代担当。在如今国际形势错综复杂的大背景下,面对未来会遇到的各种困难和不利因素,作为国家的希望,现在摆在青年人面前的既有机遇也有挑战。“打铁还需自身硬”,这就需要我们广大青年同志加强自身学习,夯实基础,要有“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求真学问,学真本事,努力成为新时代能够扛得起民族复兴大旗,担得起国家使命重任的时代领军者。

音乐学院学生 谭锦予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在思想上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素养,并在行为上和思想上努力向党组织靠拢。牢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有希望,未来的发展就有希望”,紧密团结在团组织周围,在党的领导下,用青春和热血履行自己的青春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观看庆祝大会直播后,团员青年们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筑牢信仰之基,把握思想之舵,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进,脚踏实地,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团委、宣传部)

上一篇:学校下半年征兵工作部署会在两校区召开

下一篇:喜讯!广州工商学院在2022年广东省人民防空知识竞赛中荣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