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预防流感温馨提示

作者: 时间:2022-11-08 点击数:

在11月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有关人士介绍,今冬存在新冠肺炎疫情与流感疫情叠加的可能。

“冬季天气寒冷干燥,易于病毒传播,每年的10月至次年3月是流感的流行期。而这个季节由于室内活动增加、空气不流通等原因,新冠也进入高发季节。因此,今冬要预防流感和新冠叠加感染。”普通人群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预防,比如,做好个人卫生、戴口罩、少聚集;注意防寒保暖,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远离传染源,避免近距离接触有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的病例;一旦出现流感症状,患者应居家休息,如果症状比较重,应尽早前往医院就诊。

接种流感和新冠疫苗也是一个有效的预防方法。专家介绍,接种疫苗后1—2周可产生抗体,一个月时抗体达到高峰,免疫力可持续一年。

一般来说,年龄在6个月以上,没有接种禁忌者均可自愿自费接种流感疫苗。

合成社区门诊、花都第二人民医院都可以接种流感疫苗。